Thursday 2 April 2009

苏格兰之旅

上个礼拜,因为一位美女的提议,我们临时定了前往苏格兰的火车票与住宿, 开始了这一段四天三夜的旅程。

首先去了Glasgow, 一个---我也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可以形容--- 的城市。 只能说, 这城市很大,每间店面 (eg topshop, Borders, Waterstones 等)都大过Manchester 的好多,而且每隔3-4 分钟就可以看见一间Starbucks了。 本小姐我并不怎么喜欢它, 因为整个城市莫名其妙地充满了“酱油味”。这一种味道很不好闻,有点像是Ramli Burger摊贩在煎Burger肉时所放的酱油的味道, 却比那种味道来得更加地重与刺鼻。

Glasgow住了两夜后, 我们搭早上的火车去Edinburgh。 Edinburgh 比Glasgow漂亮多了。旅游景点也多。 在Edinburgh吃了Haggis,一种苏格兰的Traditional Food。 Haggis的成分有 碎肉+ MashPotato, 烹调方式我就不清楚了。 味道咸咸的, 配上MashPotato, 我还蛮喜欢呢!

在Edinburgh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, 我们跟着当地旅行团去了尼斯湖。车程花了4 个多小时。 那儿的 风景很美。 传说中的水怪被我拍到了!! 照片嘛,迟些再upload。。。离开尼斯湖后,回程里导游兼司机停车好多次,让我们在一些漂亮的地方拍照。当晚, 我们乘搭了三个多小时的火车后,回到Manchester。 

这次的旅程,虽然有点太突然,但是还不错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